Wednesday, March 06, 2013

完美的失败-蛋白奶油小蛋糕 Perfectly Salvaged Failed Swiss Meringue Butter (SMB) Cupcake

拍照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布的折痕,想要重拍,蛋糕被吃完了!!!*泣*

烘焙最怕失败,因为讨厌浪费材料,白花花的银子就这样送到垃圾先生的肚子里,也因为讨厌失败带来的挫败感.

这一年的脾气收敛很多,烘焙也变得耐心许多,失败了?再来过,没什么大不了的,浪费掉的材料就当花钱上了一堂课。不过说实在话,所幸我在烘焙的领域里还有一点小天份(脸皮很厚,对呀!河马皮本来就很厚,哈哈哈哈!) 失败的例子不多,就算不是一击即中,也不至于难吃到不能入口。加上很幸运认识两位烘焙底子深厚的好友,不但不嫌弃我的烘焙常常帮我试吃,还很一针见血地给予意见,真得让我获益良多。

虽然一天一天在进步,“出锤”还是在所难免的是,就像我的公主蛋糕,本来想要以瑞士蛋白霜配牛油蛋糕,不知怎么的,那个“霜”就是不要出场,打了好久都还是稠稠的奶油糊,都快急死了!最后当然就认命投降,本来打算到掉另外重做,幸得河马阿嬷一语点醒,成就了这一次完美失败作品-蛋白奶油小蛋糕!

成品来出乎意料的好吃耶!结果一整个星期一家四口都在吃蛋白奶油小蛋糕当早餐,因为冷藏柜里剩下好多做年饼剩下来的蛋白,哈哈哈!

所以啊~ 真的不要怕失败,有些东西换了一个角度看/想/做,真的就不一样了!加油咯!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