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消防车巧克力牛油蛋糕 Fire Engine Chocolate Buttercake

前面Look
旁边Look

我好勇敢哦!!!在完全没有做3D蛋糕的经验的情形之下,竟然就以一个视频就敢敢应好友的要求做这个消防车蛋糕,然后还胆粗粗没有事先演练一遍。。。 胆子是越来越大了我~ =P

这“辆”消防车其实做起来不是很难,因为四四方方的,超容易组装的!哈哈考验我的是涂奶油的部分,对后来不常做需要涂抹奶油类蛋糕的我而言,是有点生疏了,加上这一次是第一次涂抹方形的蛋糕。四四方方的蛋糕最考功夫的部分就是边角要抹得挺立正方,真的少了一点底子或练习都没有办法做得好~ 我的角头边线就全部都不能见人。所以啊涂奶油这种东西啊,还是要多练习的。。。呵呵在调红色的奶油的时候我真的有一度很想放弃继续制作这个蛋糕,那个红色的色素加下去的量实在太可怕了!虽然说是食用色素,可是那个加下去的量真的让我很咂舌,也让我暗暗发誓,这是我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消防车蛋糕!虽然如此,好友后来告诉我她的王子看到这个蛋糕时嘴角就没有往下掉过,就让我好快乐!

很有人缘的牛油蛋糕,这一次以彩妆登场!
蛋糕体应了好友的要求是巧克力口味的,我用了我最万无一失的蛋糕食谱来做。哈哈哈哈打从“认识”这个牛油蛋糕以后,只要有什么重要蛋糕,我一定派它出场,它可以说是我的最佳排档因为它除了很百搭,最重要的是,烤好的蛋糕表面很平,不需要太多修饰,剩下好多功夫,也没有会切坏蛋糕的忧虑,哈哈哈哈哈!

到目前为止,只有我家的河马阿嬷不喜欢她的口感之外,它基本上是人缘还不错也!哈哈~


后面Look

食谱:
(参考兼更改自这里)

工具:
一个12 x 12 方型烤盘

材料:
(A)
330g 牛油
160g  幼糖
6 蛋黄
90g 牛奶
40g 可可粉
260g 自发面粉

(B)
6 蛋白
70g 幼糖
准备:
1. 可可粉及自发面粉过筛备用。
2.  烤盘铺上烤纸备用。
3. 牛油切小块,放置至稍微软化(手指轻轻按压会出现凹纹即可)

做法:
(
1. 软化的牛油加160g 幼糖用搅拌器搅打至蓬松。
2. 加入蛋黄搅拌,一次只加一个,确定搅拌均匀才加下一个蛋黄。
3. 加入一半的粉料搅拌确实均匀。
4. 加入一半的牛奶,确实搅拌均匀后加入剩下的牛奶搅拌均匀。
5. 最后加入剩余的粉料,充分搅拌均匀后备用。
6. 蛋白用搅拌机打至粗泡状,70g 幼糖分三次加入蛋白,打至九分发。
7. 取一半的蛋白霜加入(5),用搅拌机低速将蛋白霜拌入蛋黄糊。
8. 将另一半的蛋白霜以切拌式拌至完全混合,倒入模具,抹平。
9. 预热烤炉170C10分钟后转150C15分钟或至熟。
10. 出炉后的蛋糕马上倒扣至凉。

罗罗嗦嗦:
1. 食谱里用的是带壳重60g的鸡蛋。
2. 步骤(1)的牛油不可以搅拌过度,否则蛋糕成品会出现油水分离。
3. 打蛋白的搅拌器必须是干净无油的。如果只有一架搅拌器必须在搅拌完蛋黄糊后先清洗干净,确实抹干水分才可以用来打蛋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